堆放同人的书架
日漫/文学同人

杂食,习惯性自娱自乐

[卡拉马佐夫兄弟]连枝分叶 05

>>>05

 

斯乜尔加科夫抱着书疾步向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走去,周身环绕的森森怨气几乎具现化成一团阴云笼罩在头顶。一路向下走过散发着湿冷感的幽暗走廊,当熟悉的湖底气息重新包裹住他时,这才又重新感到了一丝冷静。

 

“该死的。”把自己砸进柔软的深色调沙发,他盯着噼啪作响的壁炉,突然面色铁青的低咒一声。耳边是德米特里存心挑衅的话语,“你就是天生的家养小精灵!”这像一根铁杵重重砸在他的心口,虽然一遍遍在心底告诫自己不要和这种愚蠢的醉汉理论,但长久以来的积愤伴随着强烈的羞辱感几乎让他当成昏厥。若不是伊万也在场,他忍不住要枉顾主仆关系用拳头狠狠招呼德米特里、揍扁他那副永远高傲又蔑视一切的脸。

 

主仆关系——是的,名义上来说他仍是卡拉马佐夫的仆人、随从、厨师、或随便怎么称呼的那种低人一等的存在,区别于家养小精灵的一点是尚且还有自由思考的能力。每当想到这,被禁锢在躯体下的那个疯狂又厌世的灵魂就会不安分的叫嚣不已。

 

“斯乜尔加科夫的魔药成绩倒是一直都不错,不可否认他有这方面的天赋。”伊万清淡的声音突然在他脑海响起,如同有人在漆黑如墨的暗室角落施了“荧光闪烁”咒。斯乜尔加科夫静默下来,双目盯着无规律燃烧的焰火,心中默背起缓和剂的配方。

 

“月长石粉10克、嚏根草的精华糖浆12毫升、搅拌中加入水仙根末……”

 

缓和剂十分的复杂难配,一般五年级下学期的魔药课才会讲授。但正如伊万所说,斯乜尔加科夫对魔药有种天生的天赋,只是四年级生的他早已预习并掌握了这种在O.W.L.s考试中都颇具分量的魔药,甚至其他需要更精密操作的魔药也不在话下。对他来说,熬制魔药就像做菜一样,能带来微妙的安定感——熟悉食材或药材的用量,几乎就能掌控它们的变化。

 

然而,他对魔药的热爱不仅因为斯莱特林学院的院长兼任魔药学教授,他热爱的是魔药制作中无序的混乱和理性的平衡。正如同他爱逻辑,骨血中又有费尧多尔·卡拉马佐夫的荒谬和疯癫。重重自相矛盾的性格像荆棘在他的心脏上盘根错节,形成了斯莱特林学院独一无二的斯乜尔加科夫。

 

巨乌贼缓缓划过菱形窗子,幽暗的光经过了重重折射洒落在斯乜尔加科夫苍白的脸颊上。他摘下眼镜,把头搁在雕花木桌上,轻轻地闭上了眼睛。隐约中,他感到自己的意识来到了一片苍茫无垠的雪地,一只通体洁白无垢的窄面狐狸踏着优雅的绅士步在雪地上踩出一个个小巧的梅花印,那蓬松的尾巴自由又随性的左右甩动……

 

 

12点钟声敲过,整座学校笼罩在静谧的气氛中。天文台的门悄无声息的被推开一条缝隙上,阿辽沙单手拖着烛台,穿着宽松的睡袍站在门后略带踌躇。这还要说回到今日晚饭后,一只猫头鹰落在他的窗台,带来了大哥的邀请:“午夜请来一趟格兰芬多塔楼——德米特里”,神秘兮兮的有些不像他大大咧咧的性格,但出于纯粹的好奇和不掺假的信赖,阿辽沙还是准时赴约来了。

 

阿辽沙在占星课曾来过格兰芬多塔楼,这里开阔的视野能让人一览无余的直望到禁林。晚风微凉,阿辽沙手中烛台的火苗轻轻摇曳,一个爽朗的声音从露台传来,“阿辽什卡,你来了!”正是德米特里的熟悉的嗓音。

 

阿辽沙走到露台,可是星空下却空无一人。他疑惑的举起烛台四下照亮,突见黑暗中有两点萤火虫般的微光闪烁,盈盈绿光下雪亮的獠牙昭示了它食肉动物的特征、矫健的肌肉在柔亮的皮毛下膨胀积蓄着力量,这正是一头货真价实的西伯利亚狼!

 

“别怕,阿辽什卡。”这头狼吞吐着他柔软的血红色舌头,口吐人言,“是我,德米特里。”

 

“米嘉?”面对这样一头庞然大物,阿辽沙在初始的惊吓后奇迹般的觉得心绪平静。他把烛台放在身边,蹲下来抱膝平视狼的锐利双眸,问道:“该如何证明你是我的米嘉呢?”

 

“哦,我的天使阿辽沙,”神奇的是,狼也可以摆出一副笑脸(如果阿辽沙没理解错的话)。它低沉的笑笑,用爪子挠了挠脸——这像极了德米特里一贯爱做的动作,“我对你说过,在整个世界上,我真正真心诚意爱的只有你!①你还记得么?”

 

“哦,米嘉!”阿辽沙立即忍不住低声呼唤,“你是怎么变成这幅样子的?”

 

“别怕,小弟,这是我的阿尼马格斯形态。”此时为狼身的德米特里自豪的甩甩尾巴。他灰黄中掺杂的亮银色皮毛仿佛镀了一层月光,厚实的覆盖在周身,明显为抵御西伯利亚的严寒而生。

 

“米嘉,我也可以拥有自己的阿尼马格斯么?”阿辽沙有些急切的涨红了脸,“我可以……我是说我能摸摸你么?”

 

他由衷的觉得德米特里的阿尼马格斯帅气的有些过分了。成为一头孤独又强大的西伯利亚狼大概是每一个俄罗斯小伙儿时的梦想,毕竟青年心中总是装满了不切实际的一腔热血,德米特里尤甚。(这当然不能算是缺点,反而是很可爱的一点。很多人虽然从不表示,但实际上有比这更疯狂的想法。)

 

“当然了,阿辽沙!——你到了五年级大概就可以练习了,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动物,它与我们的性格和体重有关。顺便提一句,伊万已经在偷偷练习了,上次我见他变出来了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德米特里热情地说。

 

“……大尾巴?”阿辽沙的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了松鼠、水獭、小浣熊等等动物各式各样的尾巴,但他恰恰漏过了同样栖息于西伯利亚的北极狐。正如同他也不知道五年后自己的阿尼马格斯形态会是某种传说中的神兽,他从掌握这个咒语的那天起就默默发誓自己将不在人多的地方随意施展变形——毕竟这和他低调做人的准则相差太远了。 

 

“米嘉,你的手感真是棒极了!”

 

①德米特里原话:“阿辽什卡,我真想把你紧紧搂在怀里,直到把你的骨架挤碎,因为在整个世界上……我真正……真——心——诚——意——……(你要听明白了!你要听明白了!)爱的只有你!”

 

嗯“德米特里式”的爱就是这么激烈火辣辣啊

因为流水账形式的叙事没什么重点,所以就两章合并一章发了。如果有兴趣的话……倒是可以猜猜阿辽沙的阿尼马格斯~

另外,点名感谢(?)两位亲人哈哈哈!好喜欢每次在文下和你们交流脑洞和小细节,让我感觉在北极找到了一间冰屋(可以烤火、里面还有伏特加喝的那种)。很幸福、感恩!

 @a petit massacre  

 @Camille's laboratory 

评论 ( 13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②②⑥ | Powered by LOFTER